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制定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 建起新机制 激发新动力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1 2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刘挺报道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机制是重要保障。日前,马鞍山市正式出台《马鞍山市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区域对外合作机制,同时建立起内部调度推进机制,为更好推进马鞍山市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高效常态开展对接合作筑牢了机制基石。

强化高位推动,彰显责任担当。在健全区域对外合作机制方面,《工作机制》指出,马鞍山市将建立与长三角城市主要领导会商协调推进机制,每年市党政代表团有针对性地考察调研1至2个城市,考察学习经验做法,建立紧密型一体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年召开一次宁马党政主要领导会商会,推进一体化发展进程。同时,建立市领导分工联系、领衔对接机制,由市领导分别联系各县区、开发园区,并带领各县区、开发园区赴长三角城市就合作交流、项目推进等开展常态化对接活动。

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项目是有力抓手。对此,《工作机制》明确,建立重大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机制,与南京等重点合作区域每年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等重点领域共同谋划、确定年度重点合作项目,排出年度实施计划,双方常务副市长不定期共同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对接,确保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同时,建立与南京等长三角城市常态化日常工作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开展分级对口对接,点对点交流,推动对接合作迈向高效常态。

《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了领导决策、常态化调度、项目推进保障、督查考核和信息报送等五项内部调度推进机制。

其中,马鞍山市成立“马鞍山市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并成立综合协调、基础设施、科创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五个专项推进组,专题推进各领域一体化工作。同时,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市政府主要领导围绕年度实施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按月调度推进;领衔市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就各个载体及合作项目不定期调度,推进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推进组就一体化发展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调度。

此外,马鞍山市还建立起项目推进保障机制,要求各县区、开发园区及市直部门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全面提升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水平,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实施机制。同时,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把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纳入市委市政府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强化过程考核,分月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新闻推荐

打造招引“强磁场” 吹响人才“集结号” 花山区“三个结合”全方位招引人才

本报讯(通讯员陈星)自“诗城英才”计划实施以来,花山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紧贴实际推动人才政策全面落地。9月份,区委组织部...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制定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 建起新机制 激发新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