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消保委发布电动自行车消费提醒 购买电动车 认准新国标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2 04:47   https://www.yybnet.net/

还有几天,马鞍山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将正式启动,所有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一律要登记上牌或申领临时牌照。电动车上牌也给咱老百姓提了个醒,以后买电动车得擦亮眼睛。10月11日,马鞍山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一定要认准新国标。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于今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要求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

马鞍山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首先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应注意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态稳定的商家进行消费,以免购买到不合格产品。

选购电动自行车时,一定先跟销售商确认要购买的新车是否符合新国标的要求。要仔细查看有关资料,看看产品是否取得CCC认证,是否具有脚踏骑行功能,是否具备电驱动和电助动两种驱动方式,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要查看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是否小于或等于55kg。购买后要注意索要发票,不要购买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的电动自行车,也不要私自改装、拆装电动自行车。

消费者使用电动车时,要注意充电的位置,坚决避免人车同屋。不要在楼道、门厅等室内公共区域充电,更不能在房间内停放充电,一旦发生火灾,高温有毒的热烟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要注意充电时间,避免过长时间充电。市消保委提醒,多数电动自行车没有过充保护功能,蓄电池充满电后仍会继续充电,导致蓄电池温度过高,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此外,充电时,还要注意充电的方式,坚决避免非线充电。要在固定的充电设施上充电,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充电,有条件的地方,最好建立集中智能充电装置,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使用者和周边群众的安全。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张伟

新闻推荐

10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开始登记上牌 马鞍山主城区有30个公安交警上牌点

本报消息记者余萍通讯员秦书草报道10月15日,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将正式启动,所有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一...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消保委发布电动自行车消费提醒 购买电动车 认准新国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