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一年多逃票十余次 男子被警方行拘十日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6 04:06   https://www.yybnet.net/

长期往返于马鞍山、绍兴两地,为节省开支,男子谷某动起了歪心思——“买短乘长”。日前,谷某出站时被马鞍山东站派出所民警逮了个现行。

出站口,看到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车票,一男子脸上露出慌张的神情,随即声称要补票。对男子身份及购票信息进行查验,民警发现男子买的是绍兴北至杭州东的短途车票。对该男子的异常行为,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该男子正是谷某,浙江绍兴人。面对民警,谷某说出了实情。据谷某交代,因经常要坐高铁往返于浙江、马鞍山两地,为节省路费,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买了一张短途票侥幸蒙混过关。绍兴北到杭州东高铁车票15元,而绍兴北到马鞍山东要150多元。尝到甜头后,谷某便一发不可收拾。经警方调取票务信息查实,2018年7月至今,谷某共逃票10余次,逃票金额达2000余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警方作出对谷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此,警方也提醒道,“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行为不但影响铁路正常运营秩序,更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被铁路公安机关查获,轻者将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何庆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体育中心基本完工

晨曦中的主体育场馆及周边顶棚与支撑观众席航拍监控室主体育馆广场部分局部外景局部外景赛道形似马鞍的造型加上鲜红色的...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多逃票十余次 男子被警方行拘十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