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应急救援课堂搬进居民区 被困电梯莫恐慌 等待救援最靠谱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1-13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应急救援演习现场

被困电梯,最安全的做法是什么?是大声呼救、焦虑不安,还是强行扒门、捶打轿厢?11月10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和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合作,将电梯应急救援课堂搬进了居民区,通过演习的方式告诉居民,怎样才是最安全的脱困方法。

“紧急呼叫、紧急呼叫……”11月10日,春晖家园物业办公室接到报警,原来居民楼117栋1单元电梯运行途中突然停下,4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接到报警后,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巡逻保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紧接着拨打电梯维保单位的电话,要求他们尽快派人救援。不到2分钟,两名保安来到电梯发生“故障”的单元楼,通过拍打电梯门询问,他们确定电梯停在一楼和二楼中间。“不要着急,不要害怕,我们已经拨打了救援电话,救援人员马上就到,你们尽量向后面靠拢。”小区保安安抚被困人员。

4分钟后,马鞍山安捷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的两名维保人员以及两名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我们已经达到现场,现在轿厢位置有些高,我们等会要把轿厢盘到平层位置,你们不要靠在门上,也不要惊慌。”维保人员打开轿厢门,对里面的被困人员说道。

随后,维保人员立即赶往单元楼顶层的机房,通过人工手动盘车的方式,将轿厢拉到了二楼平层,然后打开电梯轿厢门,将4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不害怕,相信救援人员一定会把我们安全救出的。”10岁的江浩宇这次扮演的是被困乘客,整个过程中,他一直都在安静地等待。

“被困在电梯里千万不要恐慌,电梯内有循环通风装置,照明也正常,所有电梯壁上都有五方对讲装置,可以通过它向值班室呼救。”安捷电梯公司法人刘洪超介绍说,除了通过五方对讲装置向值班室呼救外,被困人员也可以通过拨打96366,向马鞍山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请求救援。

“每台电梯都有一个唯一的识别码,将识别码报给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客服人员即可根据这个6位数的‘身份识别码’,迅速锁定发生故障的电梯在哪个小区、哪栋楼,及时掌握电梯处于什么状态、故障情况和人员被困情况。”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杨建明告诉记者,9636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上线一年来,已接到救援400余起,平均用时20分钟,救援效率排在全省前列。

文图/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杨建明 徐燕

新闻推荐

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 党建联学到田间 金融服务“三农”记心间

11月8日,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党支部、调查统计科党支部及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救援课堂搬进居民区 被困电梯莫恐慌 等待救援最靠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