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城乡医疗救助政策 让困难群众多一份保障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1-14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张爱军报道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在实施城乡医疗救助的民生工程中,严格落实政策,规范操作程序,缓解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看病困难。

43岁的张维军是马鞍山市花山区金桥雅苑小区的居民,不仅肢体有残疾,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每年在高血压等慢性病门诊治疗上的费用达五六千元,今年,他又因糖尿病两次住院治疗,前后又花去近万元。由于张维军属低保家庭,他在获得基本医保报销的同时,又享受医疗救助政策,为此,他个人承担的费用不到2000元,从而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马鞍山市的城乡医疗救助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贫困人口、城乡低收入人员和经区级民政部门认定因患大病或重症慢性病长期治疗,或因不明原因性疾病等造成家庭支出型贫困的城乡居民。

为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今年5月份,该市出台了《2019年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工程实施办法之城乡医疗救助》办法,明确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和救助方式等,做到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住院救助和门诊救助应救尽救。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积极实施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参合参保103847人,资金支出1802万元,救助47219人次,救助基金支出5211.38万元(其中住院4158.53万元,门诊1052.85万元)。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开展 首例微球囊压迫术治疗“天下第一痛”

本报消息10月28日,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一名77岁男性实施“三叉神经痛微球囊压迫术”(PBC),这是神经外科首例采用PBC手术...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医疗救助政策 让困难群众多一份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