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博望区新型职业农民 活跃田间塘口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1-15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於兴宝(右一)在查看收获的水稻品质。记者 王文生 摄

本报消息 记者王文生 通讯员刁俊奇报道11月10日,在博望区丹阳镇八卦村於兴宝粮油种植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於兴宝在田间、塘口忙碌着,勤劳的汗水换来沉甸甸的果实,收获的喜悦挂在他的脸上。

近年来,博望区不少农民采取土地流转方式,搞起了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综合体,适度规模种植。博望区及时利用国家政策,每年对这些人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指导他们向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涌现出了数百个种粮大户,成为农业产业带头人。

该区丹阳镇八卦村农民於兴宝,从学校毕业后外出上海等地打工,有了一定的积蓄后,2014年返乡创业,成立了家庭农场,流转760亩土地,研发“稻田综合种养技术”,按照“稻田+”综合种养要求,实施稻、虾连作共生高效生产模式。同时,进行生态养鱼养蟹养鸡,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为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客户对产品的信任度,他还分别给大米、小龙虾和土鸡注册了商标,打响农场产品品牌。

据了解,像於兴宝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思维活跃,绿色产品意识强,懂得把握国家新型农业政策和市场潮流,在适度规模种养殖中逐步发展成为农民创业带头人,并带动了周边农户走上致富道路。

新闻推荐

免费婚检和疫苗接种护航妇女儿童健康 马鞍山市妇女儿童“健康红利”满满

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褚先强)“婚前检查,不仅对我个人,对我家庭,对我未来的孩子都是一件大好事,而且还是免费的。”11...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新型职业农民 活跃田间塘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