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花山区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江东街道“江东星火”先锋模范事迹宣讲团正在宣讲中。

图为区城管局、霍里街道、江东街道、湖东路街道等5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慈湖河景观带进行环境巡逻和卫生清理。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对标先进,学习身边涌现的一批先进典型,同时以鲜活的案例引导党员见贤思齐,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力量。

提前谋划对标先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花山区便提前谋划,在全区开展优秀党员展风采活动,为身边的先进典型拍摄《新时代先锋榜》专题纪录片。这些党员中,有在平凡岗位为人民办实事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有九十多岁高龄毅然捐出自己全部积蓄作为党费的老党员,有数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在学生心里播下真善美种子的教师党员,有创办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义务为百姓服务的退休党员……这些身处平凡岗位的普通人,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学习‘红袖标’,争做五大员”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党支部党员“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居民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家园的巡逻员、群众矛盾的调解员、收集民情民意的信息员。

对标“红袖标”爱心助邻社的先进事迹,江东街道成立了“江东星火”先锋模范事迹宣讲团,5名宣讲员都是社区普通党员。宣讲团围绕爱党、爱国、爱岗3个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分享一个个平实无华的“初心”故事。该街道计划开展宣讲7次,目前已顺利完成2次。

宣传典型激发干劲

“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天天走街串巷,幸福地忙碌着,他们就是‘红袖标’爱心助邻社的志愿者……”11月15日下午,花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在举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共同聆听了花山区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上,七中教育集团副校长桂中华以《不老初心映“红袖”》为题,讲述了“红袖标”爱心助邻社的先进事迹;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以《藏宝箱里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述了几十年来自己在社区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酸甜苦辣”。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身边的普通人诠释了崇高的理想,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桂中华、邢春桂所作的报告,不仅是一种激励鼓舞,更是对自己的鞭策提醒。“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坚持为民造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砥砺前行,为花山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融入日常真做实干

为了更好地推动先进典型作用的发挥,花山区立足身边人身边事,在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中守初心、担使命。

按照“两个一”要求,全体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践行初心和使命。花山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党支部与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前往濮塘镇凤山村,开展“学习红袖标,争做五大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们一起,集中为凤山村清除侵害性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齐心协力,全力清除“一枝黄花”,为凤山村的生态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花山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各街道的5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慈湖河景观带清理烟头、塑料袋等杂物;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等单位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卜树集社区、沙塘社区进行定点政策宣传,并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等服务;96345便民服务中心联合解放路街道,为东苑社区、阌家山社区、王家山社区和西湖花园社区的居民上门提供家电维修、水电维修、管道疏通等服务。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通过学习宣传身边的榜样,广大党员自觉对标检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先进典型为镜,将学习榜样过程中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中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花组

新闻推荐

发展“夜经济” 点亮新“夜”态 记者 张令琪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种以购物、餐饮、旅游、休闲、文化、教育、健身等一系列经济文化活动和消费业态为代表的新“夜”态...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花山区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