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花山区三举措助力“送法进万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晓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司法机构职能作用,为全区各类企业依法经营和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花山区司法局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三项举措有机结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法进万企”活动。

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结合全市、全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要求,“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区司法局先后多次前往皖能马鞍山发电有限公司、马鞍山领程商贸有限公司及马鞍山市蓝天化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全面排查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企业提出的给予法律资源服务的需求,帮助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结合党建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律师团队及司法局党员前往软件园管委会园区开展“送法进万企 法治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就如何规范企业经营合同、在订立合同时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及员工如何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维护用人单位和员工自身利益等相关内容,为各企业党建负责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增强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整合律师服务资源,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走访服务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专业化“法治体检”,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审查规章制度、出具法律意见、调处劳动争议、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等方式,帮助企业及企业职工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管理、用工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秀山信达城、碧桂园、伟星珑胤台等建筑施工企业,设立农民工维权驿站,配备专业联络员,为企业困难员工、下岗职工、农民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为企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开展人民调解进企业。筹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健全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在法院、企业和街道建立人民调解组织联系点,组织优秀调解员进驻企业等调解组织联系点,妥善处理企业内部矛盾纠纷,化解各类矛盾,有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通过开展“送法进万企”活动,区司法局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升了企业经营者守法经营和依法治企意识,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帮助企业防范化解了法律风险,依法解决了生产经营难题和矛盾纠纷。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再升级,减证便民让市民更舒心 要件简化办 材料容缺办 网上随时办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陶磊

还在为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而烦心,还在为转移住房公积金两地奔波?11月19日,记者从2019年住房公积金“减证便民”新闻...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区三举措助力“送法进万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