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加快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 筑牢心理防护墙 构建平安防控网 记者 柴胜松 通讯员 崔晓静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1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普通的沙盘,一次有趣的游戏,里面却隐藏着内心深处的奥秘。近期,来自市机关单位的46名心理学工作者一起接受了名叫“沙盘游戏”的心理治疗培训并顺利结业。

开展这种“玩游戏”的培训,是马鞍山市加快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目的是培养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心理健康专业队伍。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中,初步建立了安全、有效、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保障了人民幸福安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周密部署 高位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马鞍山市心理健康服务起步晚、基础弱,距满足社会需求有较大差距。为此,2017年马鞍山市组建了全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以市第四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发挥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管理指导作用,借助专科联盟资源共享、技术帮扶、医疗合作等优势,实施全市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加强心理保健、心理卫生健康教育和指导。

2018年,马鞍山市又将“心理健康惠民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心理健康队伍培训、心理健康评估筛查测量、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重点人群全覆盖的心理障碍人群规范治疗。同时,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救治补助、队伍组建等配套方案。(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再升级,减证便民让市民更舒心 要件简化办 材料容缺办 网上随时办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陶磊

还在为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而烦心,还在为转移住房公积金两地奔波?11月19日,记者从2019年住房公积金“减证便民”新闻...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加快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 筑牢心理防护墙 构建平安防控网 记者 柴胜松 通讯员 崔晓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