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做好居民的每一件小事 记马鞍山市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小区进行了改造,路面改为柏油路,楼梯外墙粉刷一新,社区卫生条件好了。”在辞旧迎新之际,马鞍山市花山区新风社区老党员周灿对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这多亏了邢书记。”

周灿老人口中的“邢书记”就是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在新风社区干群眼中,邢春桂是他们信赖的社区“当家人”。“107栋居民楼、6139户、18300多位居民……”一串串数字,邢春桂脱口而出。今年55岁的邢春桂,已经在新风社区工作了二十多年,从办事员到社区书记,她对新风社区了如指掌。

新风社区是当地较大的社区,且多为老旧小区,社区事务繁杂,难题多。为此,2014年起,邢春桂组织辖区内的党员组建起“服务型、互助型、区域共建型”等8个功能性党支部,构建“1+8”的功能型党组织模式。“功能支部分门别类,突出服务,功能性强。明确了党支部的定位,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方便了与群众间的联系。”社区专职副书记叶素群介绍。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映山红艺术团在社区影响力较大,为让艺术团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邢春桂引导设立了党支部。成立党组织后,艺术团排演了大量弘扬主旋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节目。

“在邢书记衣兜里,总装着许多小纸片,写着密密麻麻的字,都是要为群众做事的‘备忘条’”。叶素群说,“就是几次住院期间,她还常常电话‘遥控’,交待各项工作。”

住在新风三村的刁莲花因患肾衰竭病,长期病痛又引发了精神问题,整天把自己关在房内。邢春桂主动上门和她谈心,并组织党员与她“结对”。现在,经过帮助,刁莲花走出了抑郁状态。

“社区工作看起来是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可对群众来说就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大事,做细做实社区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暖民心的好事。”邢春桂介绍,多年的社区工作实践,让她深刻体会到要做好“暖民心”的好事,就要做“最好的服务”。

邢春桂在新风社区的二十年间,先后创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残疾家庭儿童的救助平台“爱心家园”,创立马鞍山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站”,开设“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室”和“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等。新风社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城市建设示范社区”等100多个荣誉。邢春桂个人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淮优秀社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40多个称号,2012年7月,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

新闻推荐

近百位名厨赛厨艺 亮出100多道菜肴

1月8日下午,马鞍山市厨师协会(诗城名厨联盟)举办名厨菜品交流会。脆皮虾块、忘情金针菇、翡翠牛肉饼……现场展示的这100多...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居民的每一件小事 记马鞍山市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