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警民热心来相助 帮助数人找到家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出了超市门口便找不到家的方向;一位在地下停车场漫无目的地徘徊多时……最终在好心人的报警下,民警顺利地帮他们找到了家人。

■故事一:1月14日中午12时50分许,在热心市民傅先生和花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的帮助下,迷路的古稀老人韩昌英与11岁孙子在培训学校相见了。

当天早上8时,家住慈湖乡太来村的韩昌英老人准备把刚刚放寒假的孙子送到江东大道的一家培训学校上英语课。平时,老人都是在学校里休息等候,考虑到马上就要过春节,老人想备些年货,于是就想着到附近的超市里逛逛。没想到出了超市门,老人就迷失了方向。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能找到回培训学校的路。

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时分,寒风中,又急又饿的老人竟然汗流浃背。老人没带手机,也记不住家人电话,一路问人只是说“红杉树、红杉树”。热心的傅先生没想到,半小时前路遇韩昌英,便问他“红杉树”的老人,现在又碰上了,老人还是没有找到他要去的地方。傅先生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老人把棉衣穿上。“老人家您别急,我以前在派出所做过协警,我打110,请警察来帮你找到您的孙子。”

很快,花山派出所值班民警钟兴、董强赶来了。与老人简单沟通后,两位民警请老人到警车里暖暖身子。这时,热心的傅先生不肯留下名字便挥手离开了。在两位民警的护送下,一行人来到培训学校,老人终于见到了孙子。

■故事二:“这位老爷爷找不到家了……”1月13日下午4时多,两名穿着校服的学生走进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伟星时代广场站。因为赶着去上课,在将老人搀扶进警务站交到民警手中后,两名学生就离开了。

随后,民警向老人询问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语言表达不清晰,民警拿来笔和纸试着让老人写下自己的名字,没想到老人真写出了自己的名字。通过相关平台查询,民警顺利地联系上了老人的子女。

原来,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平日里跟女儿居住在一起。当天,老人到超市买东西,结果刚走出超市大门,老人就迷失了方向,于是便向两位过路的学生求助。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老人的家人很快赶到了警务站把老人接回了家。

■故事三:1月13日下午5时多,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高铁东站也接到一起报警,称一名女子在东站地下停车场徘徊了很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女子穿着单薄,又不愿意开口交谈,民警便将其劝说到警务站。在警务站里,民警给该女子倒了一杯热水,并与其耐心聊天。最终,女子说出了自己的姓名。通过相关平台查询,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其家人。随后,该女子的家人赶到警务站将其接回家。

据民警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会遇到记不清家人电话、家庭住址的迷路老人。在此,他们提醒市民,有老人的家庭,请老人的家人、子女在老人的身上放一张联系卡,写上老人姓名、家人电话、家庭住址等内容,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刘芳 刘明培

通讯员 王钟女 颜晨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周冰一: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记者 刘明培

市“两会”结束的当天下午,市人大代表、雨山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周冰一即向法院负责同志报告了市“两会”精神。随后...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民俗歌舞迎新春2020-01-14 01:16
登山比赛迎新年2020-01-14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热心来相助 帮助数人找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