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省长李国英在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打造更强更美的现代化港口城市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肥电(记者江勇况安轩)1月1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省长何树山,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冬云,省政府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叶晓明,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从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高度关注推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构建优势产业集群、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等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国英表示,各位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对事关安徽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的重要问题,思考很深入、建议有价值,省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吸纳,体现到政府工作之中。

李国英指出,过去一年,马鞍山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在新的一年,马鞍山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发展得更好。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贯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的各个方面,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不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主导产业的产业链水平,尤其要把握马钢战略重组的机遇,焕发钢铁产业发展生机。要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着力提升港口现代化水平,推进“港口+保税区”发展,加快把郑蒲港打造成为有较强影响力、竞争力的开放平台,着力通过开放汇聚发展新动能、开拓发展新空间。

何树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高、实、新、进的特点,是一个有底气、接地气、鼓士气的好报告。2019年,马鞍山经济发展规模和质量取得新进展,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钢铁产业,做优做强港口经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岳峰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李国英省长讲话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马鞍山答卷。

袁方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我们将按照李国英省长讲话和报告部署要求,聚焦全面对接融入、做大经济总量、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城市能级、强化生态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为全省多作贡献。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开展 慈善“暖冬行动” 关爱环卫工人 传递公益力量

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吴鸽鸣)1月10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开展“暖冬行动”,相关人员携带大米、食用油等价值15000元的慰问品,来...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民俗歌舞迎新春2020-01-14 01:16
猜你喜欢:
登山比赛迎新年2020-01-14 01:07
评论:(省长李国英在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打造更强更美的现代化港口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