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小九华寺春节期间 群众自发敬香活动安保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2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张令琪 通讯员雍珣报道农历除夕晚上和正月十四晚上群众赴小九华寺自发敬香活动由来已久,且规模大、人流集中。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防止发生人员踩踏、火灾等意外事故,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雨山区加强对小九华寺周边市场的管控,并在出入口安排人员把守,全面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截至目前,各项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目前雨山区公安、消防、交警、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城管等部门已经各就各位,对小九华寺门前经营销售烟花爆竹、孔明灯、冥纸冥币和香类进行严格管控,对违规经营销售行为进行依法处置,形成长效管理。同时,做好小九华寺门前违章搭建及占道经营管控工作,加强宣传,倡导文明敬香。

在1月24日晚上和2月7日晚上,雨山区还将加强小九华寺及周边现场无人机管控,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做好高峰期敬香人流控制,做好消防保障,安排现场医疗救护准备工作,做好寺庙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山林巡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对乞讨人员的管理,做好寺庙内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对小九华寺内安全隐患排查。在出入口附近,雨山区还将设置卡口并安排人员把守,在广场和其它路段设置若干流动哨,严禁携带烟花爆竹和高香进入,利用广播引导信教群众和游客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烧高香,不自带香进寺庙,确保小九华寺群众自发敬香活动安全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为老兵送温暖

师苑社区在职党员看望慰问老兵俞军财。记者邵纪明摄“谢谢你们来看我,感谢社会大家庭的关爱。”1月20日,走进97岁的抗战老...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九华寺春节期间 群众自发敬香活动安保工作准备就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