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交警:连续在岗17天 从交管一线转到防疫一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8 01:56   https://www.yybnet.net/

1月27日9时许,小雨,马鞍山市高速北出口检查点,交警楚江大队民警张明太拿着指挥棒拦查、引导车辆,配合交运、卫健等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最大程度减少输入性风险,马鞍山市从1月25日17时在全市跨省、市界各通道、高速路口全面设卡,马鞍山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二级巡防勤务领导带班和警力安排要求,加强警力部署,干了7年交警工作的张明太也从交管一线转到防疫一线。

“您好,请靠边停车,将头伸出车外,配合防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敬礼后,张明太拦下一辆进城的外地车,系列防控防疫检查后,放行车辆,并叮嘱“谢谢配合,一路平安!”

在现场,张明太和同事还需做好交通流组织工作,保障路畅人安。数据显示,每日9时至12时为进城高峰期,从马鞍山高速北出口进城的车辆每日约6000辆。张明太和同事两个班组轮值,每个道口派驻警力3名,24小时在岗在职。

“17天了,一直在一线,职责所在。”从1月10日春运开始,张明太连续在岗17天了,他又一次对母亲“失言”了,答应过年后就回合肥陪她。提到母亲,一米八个头的小伙子低下了头:“没办法,特殊时期,把妈妈一人丢在家。”原来,同是民警的张明太父亲也在合肥的防疫一线。轮班时,回到警车内,张明太赶紧拨通了母亲的视频,报个平安,告知一切安好,只是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也不能回家,会一直坚守岗位。

虽是第一次投入到防疫一线,可看着现场来自交运、卫健、医疗机构、城管、区及街道等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张明太信心十足:“我们一起筑牢‘防疫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 记者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胡志斌 范如愿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7号)

根据《关于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全市酒店、宾馆禁止举办婚庆宴、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连续在岗17天 从交管一线转到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