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他们,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8 01:53   https://www.yybnet.net/

警务站民警在马鞍山东站进站口执勤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王钟女

劝返外地来访人员。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聂园 蔡梦冉

警务站民警在马鞍山东站出站口执勤。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王钟女

和县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记者 陈义山通讯员 余华兵

对小区内设施进行消毒。记者 季晨辰

■记者 慕继平 刘明培 陈义山 季晨辰 通讯员 聂园 蔡梦冉 王钟女 余华兵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面对严重形势,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大年初三,早上8时16分G7073上海至安庆高铁将停靠马鞍山东站,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警务站当天的带班领导,马鞍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尹宗武带领民警尹超提前十分钟来到出站口,配合医务人员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请大家依次排好队,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上午8时到9时一个小时内,有4趟列车停靠马鞍山东站,下车81人,在民警、蓝天救援队、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旅客有序排队逐个进行体温测量。

“请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在马鞍山东站进站口,看见一名乘客将口罩拿在手上,吴善鹏立即上前提醒道。作为一名新警,这是吴善鹏在岗位上过的第一个春节。“春节期间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这是一种特别的过年方式,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当站在进站口执勤时,群众一声声“过年好”“辛苦了”在耳畔响起的时候,吴善鹏觉得,他和同事们在岗位上坚守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的。

“今天是您的孩子从武汉回来的第七天了,可有发热情况呀?一定要坚持自我隔离,千万不能出门!”1月27日上午,在博望区博望镇红阳村桃园村民组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君和博望镇包村干部上门走访武汉返乡人员防疫情况。疫情发生后,博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镇村干部、老党员、退休人员齐上阵,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疫”。

“这段时间不要串门,在自家观察,有发热等症状,请及时联系我们!”1月27日上午,和县乌江镇宋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部范仁志,走村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连日来,和县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辖区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据了解,春节期间,和县77个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已全部行动起来,采取新媒体、手机短信、LED户外大屏、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使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不断增强。

面对疫情,社区也在积极行动。自1月23日起,花山区解放路街道西湖花园社区就组织辖区两家物业公司开展全面大消毒,把防范措施常规化、日常化。连日来,两家物业公司调配环卫工人、工作人员100多人和5名专职消毒人员连续作业,对卫生间、楼梯扶手、公共区域、健身器材重点消毒。其中,垃圾桶、垃圾中转站每日消毒不少于两次,电梯轿厢按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每日用抹布消毒清洁。对于这场“特殊战役”,大家全力以赴。

新闻推荐

曼迪新大药房捐赠约11万只口罩和80余台测温仪 2名股东及8名采购员正奔赴各地,继续调运物资保障供应

抗病毒药品运至马鞍山。记者刘小庆摄本报讯(记者刘小庆张莹)1月27日21时许,一辆运载着抗病毒药品、消毒药水等150件物资的车...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