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守住“阵地”,我们都是“战斗员” (上接第一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下沉社区,开启战“疫”模式

“来得太及时了!他们的支援,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把体温检测枪交给芮仕洋,东苑社区副主任孙静松了口气。东苑社区有6624户共15000多名居民,日常管理就靠社区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忙碌,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更别提休息了。孙静说,现在,我们能有更多精力做好居民摸排和劝导工作了。

12日下午5点半刚过,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勇直接从单位驱车来到梧桐雅苑小区,按照花山区统一安排,他和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群祥协助所在社区和小区物业开展政策宣讲、体温监测、小区出入证办理、防疫劝导等工作。陈群祥表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他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不仅可以体会到基层干部的辛苦,也让我们在与基层干群共同构筑疫情防线中学到很多。”

“防疫突击队”中,不仅有须眉的身影,还有巾帼的力量,正在雨山五村西苑路卡点值守的徐春琳、苏文静就是其中的两位。雨山五村属于老旧小区,居民多以老年人和外来租户居多,从晚上6点执勤到9点多,徐春琳、苏文静忙得没歇一下。不过,能为防控疫情尽自己一份力量,她们觉得很光荣。“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徐春琳说道。

并肩抗“疫”,人人都是“战斗员”

2月13日中午11点半,在慈湖高新区的皇奕(马鞍山)工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飞正在公司门卫处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

为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选派了42名党员干部赴经开区和慈湖高新区,包保园区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推动企业防疫机制建立、防疫物资准备、员工轨迹摸排、企业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地。

根据慈湖高新区统一安排,杨飞对口服务7家企业。利用一上午的时间,他将这7家企业跑了一遍。看到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杨飞高兴之余,忍不住“唠叨”:“这几天我都在高新区,可以随时过来,你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咱们一起想办法。”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将有大量的复工和防疫督导工作。他们的到来,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慈湖高新区管委会经贸发展部工作人员杨永慧说,大家并肩战斗,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与杨飞的工作内容有些不同,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党员陈骏来到经开区金山嘉苑公租房,包保89栋和90栋的近百名返马务工人员。“您从哪里过来的?是什么交通方式?麻烦这边测下体温,身份证给我们看一下。”几位返马务工人员拖着大包小包一路辗转到达了公租房门口,陈骏立马迎了上去。带着他们核实好身份信息,完成登记后,陈骏又开始给他们安排入住……

“比原来的本职工作更辛苦吗?”面对记者的问题,陈骏表示,抗击疫情,每个岗位都是阵地,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等来春暖花开。

新闻推荐

6000多个口罩 送给一线交警

本报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秦书草)2月13日一大早,登记、测体温,显示正常后,一辆面包车驶入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院,3名青年下...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阵地”,我们都是“战斗员”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