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人民日报聚焦马鞍山市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民警,点赞马鞍山社区疫情防控 安徽马鞍山平湖派出所教导员潘幸生 联防联控,使命必达 人民日报记者 韩俊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日报记者韩俊杰

2月6日上午10时,两眼布满血丝的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平湖派出所教导员潘幸生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中山花园一户居民家中,为陈女士量体温。

陈女士1月17日从武汉驾车来马鞍山,这天居家隔离期要结束。体温枪显示36.5度,潘幸生再三叮嘱陈女士及家人近期不要出门,生活上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跟他们联系。

从陈女士家出来,潘幸生又来到三村、四村小区出入口进出人员登记点巡查。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有一位老人最近出门总是不戴口罩且多次劝说无果,潘幸生立即来到该户做工作。经耐心劝说,老人最终答应今后出门戴口罩,并配合做好登记及体温测量。

疫情发生以来,雨山区立即启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基层治理机制,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只要社区有“召唤”,潘幸生和同事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联防联控,使命必达。”潘幸生说。

参与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强化隔离区等重点区域巡逻,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实时动态,从除夕到现在,潘幸生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春节期间,雨山区有不少从武汉来马人员,潘幸生和同事们一起,全力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1月27日,潘幸生对辖区登记挂有鄂A牌照的车主逐一回访排查。当来到俞某一家时,得知俞某夫妇体温在37度上下,且有轻微咳嗽症状,这引起了潘幸生高度警觉。在叮嘱俞某一家不要出门后,潘幸生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十几分钟后,在警车引导下,俞某夫妇被紧急送往医院诊治。后经检测,两人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父母感染了,孩子情况怎么样?放心不下的潘幸生提醒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密切关注俞某4岁的女儿。1月29日,俞某女儿也出现了发热症状,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孩子带往医院检测。当天下午,俞某女儿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孩子要立即送往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可孩子爷爷情绪十分激动,不愿让年幼的孩子离开。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潘幸生和辅警黎云昊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老人最终同意让孙女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新闻推荐

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 员工请战投身心理“防疫战”

“您好,这里是马鞍山市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接电话的名叫倪冯燕,是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的一名共产党员...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聚焦马鞍山市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民警,点赞马鞍山社区疫情防控 安徽马鞍山平湖派出所教导员潘幸生 联防联控,使命必达 人民日报记者 韩俊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