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青年“联”心 共抗疫情 马鞍山青联委员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张媛媛)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连日来马鞍山市共有近百位青联委员(含在马省青联委员)直接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中,分别通过捐赠物资、坚守岗位、线上引导、线下志愿等多种形式在“疫”线彰显青春担当。

青联委员大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在疫情到来时,始终坚持奋战在“疫”线。作为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市青联委员韦玲玲始终工作在“疫”情最前线。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组胡靖、曹一鸣、刘忠平、鲁超等均坚守岗位。省青联委员陈蒙包保郑蒲港新区姥桥镇菱湖村,每天坚持走访村里湖北回乡的23户57人(包括武汉回乡21户51人)。市青联农村法律界别组委员杨凯、陈怀彬、芮铭乐等或在村参与劝返、或开通线上法律咨询,均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除了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外,青联委员们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医生,市青联委员孙元在岗期间努力工作,空闲时帮助协调对接国外防疫物资及时运抵马鞍山。作为交警,市青联委员马蓉下班后继续在高速路口帮忙测量体温。市青联委员还共同参与、协助团花山区委发动青年购买濮塘农民滞销草莓,仅1个小时帮助农民销售草莓1600斤,帮助农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青联委员还充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传递网络正能量。市青联副主席陈群祥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祥哥学习汇”连续撰写《坚持底线思维,“宅”出水平》等7篇文章引导青年要响应号召,居家也要“宅”出新高度;市青联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组委员王小明等通过马鞍山日报社“马上app”等新媒体发声,宣传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青联委员“漫画哥”周唯阳制作设计的《战疫定能胜利》海报入选央视网青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官微,对外展现了马鞍山青年打赢“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白衣天使”自发捐款近10万元抗击疫情

本报讯(记者慕继平李德发吴婉顺)他们是一群“白衣天使”,承担着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在医院防护用品物资告急的时候,他们捐款捐物...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联”心 共抗疫情 马鞍山青联委员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