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疫”场特殊的无偿献血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0日,饱含马鞍山人民浓浓情谊的2.6万毫升血液从市中心血站装上送血车,紧急驰援湖北。众多热心市民撸袖献血,其中就有市公安局花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张东栋。

2月16日上午,正在巡逻的张东栋接到市中心血站打来的求援电话。原来,受疫情影响,湖北省、武汉市急需O型血。在梳理血站的献血记录时,血站工作人员发现张东栋同志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或献血小板的记录,且血型正好是急需的O型血。听完血站工作人员的叙述后,张东栋立即同意参加献血。

2月17日一大早,张东栋戴好口罩,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点,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登记、简易体检……当天张东栋共计献血400毫升。

献完血后,张东栋没有申请休息,而是继续工作,值夜班、办案件、梳理人员、上卡口执勤……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事实上,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东栋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从1月28日开始,他和同事轮流到安徽与江苏交界处的横溪收费站卡口执勤。不到卡口执勤的时候,他就和同事在辖区巡逻,宣传防疫知识。

2010年,32岁的张东栋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累计捐献2000多毫升,还捐献血小板1次。

对张东栋来说,这一次的无偿献血尤为特殊。“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能为湖北人民献上急需的血液,帮助救治病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张东栋说道。

■短评

涓涓热血汇成大爱之城

多年参加义务献血和捐献小血板,“热血男儿”张东栋,在湖北人民需要的时候立即站出来,撸袖献血,展现了一名党员民警的热血担当和人间大爱。事实上,和张东栋一样的热血市民还有很多。在马鞍山市准备驰援湖北的首批血液中,就有500多位市民拨打电话预约献血,最终只花了6天时间,就完成了采血任务。

远隔千山,驰援湖北。马鞍山人,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生动诠释了这座大爱之城的文明内涵。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携起手来、聚沙成塔,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就没有闯不过的关。

新闻推荐

袁方督查调研博望区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一体化发展工作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加快年度目标任务推进

本报讯(记者余萍)2月25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博望区督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工作,强调要认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港口生产忙2020-02-25 03:03
工会防疫工作30天2020-02-25 02:48
评论:(“疫”场特殊的无偿献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