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强化防疫保生产 网上招聘促发展 郑蒲港新区“硬核”措施助企复工复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6 02: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丁刘彬

2月24日上午,安徽紫江喷铝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十多位戴口罩、着工作服的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我们企业是2月18日正式复工的,目前到岗员工有35人,复产率超60%,预计3月初将全部恢复正常。”公司生产负责人于贤保表示,企业提出复工申请后,郑蒲港新区为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协调各项资源,并提供了口罩、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接下来,我们要开足马力,提高复工复产率,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目标。”

作为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首家复工企业,安徽天通精电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恢复了往日繁忙。“2月12日正式获批复工,当天仅到岗18人。受疫情影响,不少员工提出离职。”公司管理部副总经理宋羽佳表示,“眼下正是企业赶制订单的关键期,用工短缺会导致开工不足、影响生产效率。我们立即向新区报告。”没想到的是,郑蒲港新区在2天内就帮助企业招来了20名新员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郑蒲港新区采取“硬核”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新区成立6个工作小组,对复工企业防疫工作进行“一对一”审核督导,安排姥桥卫生院对企业进行防控指导;通过协调医药公司购买等方式,解决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全面实施网上招聘、求职服务,并要求辖区各村统计汇总求职意向人员信息,由各村组织返乡务工人员前往企业进行应聘。截至2月24日,已安排辖区红光、郑蒲等村(社区)共200余人前往新区半导体产业园应聘,110人达成就业意向,52人现场办理入职手续。

截至2月23日,郑蒲港新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达3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5.7%,复产率达到73.1%。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又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例

本报讯(记者杨正文储灿林通讯员朱倩)2月25日上午,马鞍山市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是马鞍山市第十三批...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防疫保生产 网上招聘促发展 郑蒲港新区“硬核”措施助企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