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为乡亲们守护好家园是我的职责 记博望区博望镇西城村党总支书记倪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7 03: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徐纪选

“疫情当前,群众的生命安全至上。党和组织把重任交给了我,我有责任和义务确保乡亲们的健康安全。”守护家园,这是博望区博望镇西城村党总支书记倪胜放在心中的责任,也是他给乡亲们的承诺。

在这场战“疫”中,他以身作则,率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疫情输入,成为8000多村民的“守门人”。

“为了乡亲们的安全,

我不能‘掉链子’”

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基石,也是疫情排查、群防群治的最前沿。抗击疫情,考验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头一道难关就是人员排查。

从1月25日起,倪胜就开始对辖区内14个自然村和4个小区进行统筹摸排。随着防控力度不断加大,他便发动网格党员和志愿者,牵头带队,分片包保,一遍又一遍上门排查人员信息。

在他排查的区域中,荣博佳苑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入住人口达2451人,安置人员中还有许多不是本村村民,情况复杂,排查难度较大。他立即向镇党委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党员组成的3支巡逻队,由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安排,在每个卡口固定人员轮流值守,全面摸排小区住户详细情况和动态。

多日的奔波,倪胜顾不上时常发作的痛风,他说:“时间太紧迫了,一刻也不敢歇,为了乡亲们的安全,我不能‘掉链子’。”

疫情防控 有态度也有温度

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生活保障,为他们提供必备物资的代购代送服务……倪胜真正把乡亲们当成自己的亲人。

1月29日,路北自然村一位老人去世,按照农村风俗,丧户会安排报信、吊唁、发丧、上坟等系列丧葬活动。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倪胜主动去做这家人的思想工作。

“我很理解你们的心情,家人去世心里肯定难过,但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十分危险。保护好生者,也是对逝者的祭奠,希望你们能理解。”面对这家人举棋不定的态度,倪胜从疫情的严重性讲解到人员聚集的危害性,通过他苦口婆心的劝说,这户人家终于同意丧事从简,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就像这样,在他的努力下,疫情期间西城村共延期或取消婚宴、生日宴等红事聚餐9例,丧事简办3例。就连西城村筹备好的历年来特有的龙灯会,也在倪胜挨家挨户的群众工作中取消了。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

“如果没有村党总支书记的帮忙,我今年的损失可就大了。”这几天,养蟹户邢益龙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他和几个合伙人承包了西城村湖下1600多亩蟹塘搞养殖,因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来车辆不得随意进出,一度让邢益龙这些蟹农们犯了难。此时正是蟹苗投放期,蟹苗运不进来耽误投放会影响一年的收成。倪胜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向镇里和区农业部门汇报,帮助邢益龙开辟绿色通道,为他办理了一张车辆临时通行证。

马鞍山博洋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西城村土生土长的一家企业,因疫情防控积压了大批订单无法开工生产。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和复工复产的需要,倪胜第一时间带领帮扶小组上门入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准备,两天后企业顺利开工复产。

“像这样的帮扶小组,我们村一共成立了3个,全部下沉到各家企业点对点帮扶,全村范围内143家企业,目前复工率已经超过80%。”在倪胜的带领下,西城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在保卫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把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

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在倪胜的带领下,西城村到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身影。在疫情防控中,他率领村“两委”班子,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不折不扣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群众的“守门人”,守护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政协十届第16次主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余萍)2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钱沙泉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届第16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宋金虎、马少华、王青松、...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乡亲们守护好家园是我的职责 记博望区博望镇西城村党总支书记倪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