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曾战“非典”的民警张效军再上疫线: 始终冲在最前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2月25日晚上9时,张效军在驻地宾馆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出门了。从晚上10时到次日上午8时,他要在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的康复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上岗”。

康复医院大门口的集装箱内,与同事做好交接班,张效军坐在电脑前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隔离区动态。一切显示正常后,他又跟同事围绕医学观察点开展步巡。

张效军,市公安局楚江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从驻守疫点村转到进驻隔离点,每天连轴转,这样的工作节奏,已有26天。

1月31日,为驰援郑蒲港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火线抽调民警,成立党员突击队。参加公安工作26年、曾抗击过非典疫情的“老兵”张效军毫不犹豫报了名。

当天下午到,晚上就进驻疫点开展卡口执勤,张效军和同组的突击队员们就碰上第一个考验。晚上9时多,村民张某出现高烧症状,疑似感染(后确诊),急需送医。距离医院30多公里路程,120一时间无法赶到,怎么办?

“不等了。”张效军斩钉截铁!他带领一名队员驾驶警车,将张某第一时间送至医院。“我没想到,咱们公安这么勇敢,谢谢你们。”张某丈夫满怀感激。

村庄实行封闭管理后,进出受到严格限制,倔脾气的村民高老汉因为要外出买药,气冲冲地和民警顶上了。虽然经过耐心说服,高老汉没有继续吵闹,但这也让张效军意识到,村民外出购买物资的问题必须解决,否则很难做好封闭管理。张效军立即与村委会联系,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最终村民们一致推选一名代表负责全村外出采购任务,既避免了人员大量进出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充分保障了村民的生活供应。

与此同时,村民有什么困难,值守人员也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渐渐地,村民们对封闭管理也越来越理解,有的还主动参与防控。看到张效军和其他志愿者日夜执勤很辛苦,80多岁的村民方奶奶特地拄着拐棍来到村口执勤点,给值守人员送上自制的糕点,“糕拿去吃,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

早春时节,气温变化大,尤其是下半夜。张效军说,夜里执勤确实很苦,但现在群众都十分支持工作,这让我们干劲很足,“为了疫情早日结束,吃点苦,值得!”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鲍盛

新闻推荐

为乡亲们守护好家园是我的职责 记博望区博望镇西城村党总支书记倪胜

记者张令琪通讯员徐纪选“疫情当前,群众的生命安全至上。党和组织把重任交给了我,我有责任和义务确保乡亲们的健康安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曾战“非典”的民警张效军再上疫线: 始终冲在最前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