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我要干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记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27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好好休息下,过完年你就可以光荣退休啦!”1月24日,大年三十,家人和邢春桂一边包着饺子一边期待着她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原来2月12日就是邢春桂退休的日子。而疫情彻底打乱了邢春桂的计划。

大年三十晚上,刚做好年夜饭,邢春桂就接到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多年担任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的邢春桂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不寻常,匆忙扒拉两口饭,便立即行动起来。

新风社区是花山区金家庄街道的老旧小区,居民有18000多人,辖区面积较大,老年人多,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4人。在邢春桂带领下,新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辖区8个基层党支部启动重点人群筛查、多轮“地毯式”全面排查,在主要出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对出入居民开展24小时蹲点检测体温、登记车辆、发放宣传品、劝大家佩戴口罩。

人手不够,她就发动组织物业公司、城管队员、共建单位、党员和各类志愿者群防群治。同时,将社区划分为17个网格,实行卡点登记、网格员上门“双登记”;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告、一天一汇总,实现逐户全覆盖登记摸排,确保不重、不漏、不错。并且在全市率先实施封闭式管理,连夜制作居民小区出入证,仅2天时间就将6200张小区出入证一一送出。

宣传、摸排、服务、劝返、消毒、走访……一个月时间里,邢春桂的身影无处不在。

“邢书记很辛苦,但她从不喊累。这阵子吃的是泡面,每天工作14小时-15个小时。”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

后来,为了方便工作,邢春桂干脆被子一裹,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在她的带领下,该社区“一核多元、合力共治”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发展新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稳定器”作用。党支部成为引导、带领和帮助群众的“火车头”,社区党员成为为民做好事、解难事的“贴心人”。

“疫情无情,服务群众更得跟上,服务做得好,群众心里宽,自然也给防控工作减少了难度。”邢春桂说。

这一个月里,邢春桂每天早上都会去卡点查岗,并带着党员和志愿者了解居家隔离重点人群的需求,给社区孤寡老人定期送饭、送蔬菜。了解到居民范其兰老人需要体温计,不到五分钟时间她就亲手交到了老人手里。“书记,这几天听您的,我没踏出家门一步,知道你们守着我们,我放心。”老人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群众需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邢春桂有随手记的习惯,疫情期间也是如此。有时她也想和家人说些什么,虽然同在一个小区,但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互相问候。

忙碌中她早已忘记了2月12日这个日子,当家人提起时,她说:“退休的事情后面再说,我要干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新闻推荐

为乡亲们守护好家园是我的职责 记博望区博望镇西城村党总支书记倪胜

记者张令琪通讯员徐纪选“疫情当前,群众的生命安全至上。党和组织把重任交给了我,我有责任和义务确保乡亲们的健康安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足马力忙出口2020-02-26 03:02
评论:(“我要干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记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