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软件园:复工达产“加速度” 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软件园规划建设互联网小镇效果图

图为马鞍山软件园联合多个区直部门面向园区企业开展线上政策宣讲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东华金融云计算产业园现场

图为马鞍山软件园全景图

■通讯员高海超王维

日前,从马鞍山软件园再次传来喜讯:园区所属的马鞍山服务外包产业园被评为“安徽省服务外包示范区”。

作为安徽省首家“互联网小镇”,马鞍山软件园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坚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点对点”云宣讲 助力企业做好防疫复工

3月初,在软件园管委会和园区众多企业之间,一场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举办的政策落地专场线上宣讲会正在举行。宣讲内容除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部门的最新政策外,管委会与参会企业之间还进行了线上互动答疑。

为使此次政策宣讲“接地气”,软件园结合园区企业特点,多次与区经信、人社、科技等部门沟通,在摸清当前园区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分别从水电减免、研发投入、金融扶持、人才招聘、失业保险及各类经费申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使宣讲会更有针对性、实用性。同时,软件园管委会还将所有政策汇编同步上传至企业群,进一步扩大宣讲会实效。此次宣讲受到园区企业的普遍欢迎,共有近百家入园企业参与。

此外,围绕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组还安排人员每日多次到包保企业巡查防疫工作,检查复工企业体温检测表和每日两次消毒消杀记录是否完备。在主园区各卡口,严格推行“安康码”绿码通行,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进一步加大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

“不见面”签约 20亿元项目“隔空”落地

首次与马鞍山软件园“牵手”的南京酷立方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合作建成的酷立方(马鞍山)智能企业创造器,两年多来已累计孵化150余家初创团队、企业,并成功入围2019年度国家众创空间拟推荐名单。

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今年2月底,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宁马两地同时举行:马鞍山软件园与南京酷立方总部在两地分设签约会场,“智能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通过网络签约“隔空”落地。

该项目位于马鞍山软件园晟峰分园区,总面积约7200平方米,目标围绕智能服务外包产业,集聚一批智能“智”造、服务外包上下游企业,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营造一片科技企业发展沃土,打造马鞍山“智能产业”新高地。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入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30家以上,实现产值20亿元,亩均税收超百万。

项目“隔空”落地的背后,是软件园管委会春节期间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与投资意向企业沟通联络,直到本次网络签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都展现着园区战“疫”克难的坚定信心和抢抓高质量发展的奋进魄力。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我们在筑牢防疫安全线的同时紧抓招商生命线,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引资不断线,项目落地不断链。”

迈向新征程,转型升级打造“互联网小镇”

在积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承接产业溢出的同时,软件园管委会还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东华金融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与东华软件就园区前期产业布局沟通对接;落实跟踪服务,加快推进邦宁数字经济产业园、酷立方智能服务外包产业园等建设进度,拓宽宁马合作渠道。

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去年12月,马鞍山软件园申报的互联网小镇获批2019年度省级特色小镇。以此为契机,软件园管委会参与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花山区互联网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努力将小镇打造成“三廊穿幽,四横五纵串七区”的产业集聚生态特色小镇。“三廊”即秀山——秀山湖自然生态走廊,自西北贯通东南的科技产业走廊,以及东西沿秀山大道的滨湖生活休闲走廊;“四横、五纵”即规划贴合穿过小镇的横向四条、纵向五条交通干道,打造便利的交通网络;“七区”为“互联网+”产业核心区、“互联网+”产业创新区、智慧谷、信息港、金融港、互联网创客社区及配套居住区。

展望未来,一座规划布局精雕细琢、项目招引优中选优、龙头企业不断聚集的互联网特色小镇,正以最闪亮的姿态悄然崛起……

新闻推荐

三月天,孩儿脸 前有强对流 后有倒春寒

本报讯(记者余萍)前有强对流,后有倒春寒,虽说是“阳春三月”,看似平静的天气却暗藏动作。未来几天,马鞍山市天气将上演惊心剧情...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软件园:复工达产“加速度” 奋力夺取“双胜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