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去年七月女子发视频哭诉称遭威胁和性骚扰的案子判了 剧情反转, 编造谎言的发帖者 获刑一年 缓刑一年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7月,马鞍山女子裴某通过微博账号“@春秋两不沾—”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哭诉其遭性骚扰、公安机关不作为网络寻求帮助的视频。当时,视频冲上热搜,阅读量达2.2亿次。后来,经警方调查,剧情反转,裴某承认相关言辞均为编造。

3月2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这起案件的判决结果出来了。花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裴某提起公诉,花山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

经查,2019年1月,郭某从裴某处购得一条手链,后经检验系假冒品牌,郭某多次联系裴某要求退货,但遭拒绝,两人产生纠纷。随后,裴某称她受到了郭某的威胁及电话骚扰,便于2019年1月18日至派出所报案,民警进行了登记备案。

此后,郭某因常被陌生电话骚扰,觉得是裴某所为,便购买骚扰电话服务对裴某“以牙还牙”。2019年7月中旬,郭某接到推销电话,谎称裴某是自己爱侣,并电话告知对方让裴某与其联系。裴某接到电话后,以郭某对其性骚扰为由,电话报警至公安局。之后,裴某自行录制了一段视频,哭诉郭某对其性骚扰及公安机关严重不作为,在将该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后,被网民大量转评,严重扰乱了警方正常工作和网络秩序。案发后,裴某主动投案,并通过网络平台发出致歉信,承认其在视频中所称被郭某威胁、性骚扰以及公安机关对其报警不予受理等相关言辞均为其编造。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裴某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案发后,裴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从宽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杨成然

新闻推荐

马鞍山压实责任助推企业复产

本报讯(记者贾克帅)近日,马鞍山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13家第三方中介机构,分片上门为1133户规上工业企业宣传各项惠企业...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人机研发生产忙2020-03-26 00:32
评论:(去年七月女子发视频哭诉称遭威胁和性骚扰的案子判了 剧情反转, 编造谎言的发帖者 获刑一年 缓刑一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