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主城区三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33个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加快全市城市停车场建设,日前,马鞍山市发布《马鞍山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三年在主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33个,并按照规定比例配建充电桩,持续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

三年主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33个

《方案》计划三年在主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33个,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7913个,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100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320个,同时,按照规定比例配建充电桩。

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7913个。《方案》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马鞍山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协调推进,注重整合、统筹、优化各类资源,有序推进全市停车场建设。城市新区依据专项规划、标准建设停车场,新建改造的医院、学校、公园等公建设施规范配建停车泊位。停车需求较大的老城区结合旧城改造、“见缝插针”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结合公共交通系统建设,优先在公交枢纽站点,规划建设停车换乘(P+R)停车场;老旧城区以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或易地建设的人防工程,按照“平战结合”要求,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场使用。

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100个。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内部停车泊位对外开放。积极实行错时停车,鼓励有条件的商业、办公、人防工程等建筑共享利用停车泊位。积极清理被占用停车设施,发挥停车功能。

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320个。统筹考虑城市活动和交通通行,在确保车行步行、公交设施空间的基础上,合理布设路内停车泊位,以及明确不同地区、不同类别路内停车的准停时段和时长、准停车型等要求。

今年计划增加2500个公共停车泊位

按照“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体、盘活存量为辅助、路内施划为补充”的原则,《方案》对2019年-2021年公共停车泊位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

2019年,全市已增加3488个停车泊位,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3438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50个。

2020年,全市计划增加2500个停车泊位,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2230个,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50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220个。

2021年,计划增加2345个停车泊位,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2245个,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50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50个。

停车设施专项规划,鼓励社会资本参与

《方案》明确,为确保停车场建设有效有序推进,成立市城市停车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做好用地管控。加强项目用地保障,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应该采用划拨方式供地。充分开发既有道路、广场等地下空间以及城市边角地、废弃厂房、闲置收储地块等资源建设公共停车场。对原有平面停车场有计划的扩容,改造为立体机械式停车设施。同时,立足区块统筹、整体打包,发挥规模优势开展社会化合作。严格配建标准,完善停车服务收费价格形成机制,鼓励社会资本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支持行政企事业单位可利用的土地,通过租赁、合资合作经营等方式建设机械式停车设施,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

此外,城市停车场建设还将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鼓励各相关责任载体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快停车智慧化应用水平,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推进停车泊位智能引导系统建设,提高停车场(位)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泊位共享机制,营造更加便民的停车服务环境。健全停车服务收费机制,推动停车产业化发展,强化监管,疏堵结合。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沈古新 张平

新闻推荐

耐心调解,他让反目的发小握手言和;通过微信,成功调解11起案件…… 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助力化解矛盾纠纷

3月25日上午8时,马鞍山市花山区霍里街道苏李村党总支书记朱功文准时来到花山法院。走进调解室,拿出案件卷宗,朱功文开始做准...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主城区三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33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