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爱心午餐情暖抗疫一线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临近中午,在马鞍山市区的大街小巷,一辆辆骑手的送餐电瓶车不时掠过,保温箱上张贴的“海外侨胞捐赠,抗疫志愿者爱心午餐”公益广告显得格外醒目,形成一道独特风景线。“收到爱心午餐,真切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情谊。”马鞍山市梨苑社区党委书记闫玉红说。

3月3日起,马鞍山市文明办利用海外侨胞捐赠的10万元善款,每天制作200份爱心午餐,送往全市20个社区,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提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食粮”。3月23日10时,在该市公益善食馆里,一道道菜肴新鲜出锅,随后被盛入一个个摆放有序的餐盒内。“为了备餐,我们一早就到店,食材都是当天准备,保证新鲜。”公益善食馆服务总队队长王旭介绍。为保证菜肴营养和口味,工作人员还拟定了菜谱,确保每周菜肴不重样。同时,善食馆上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进店必须洗手,并对所有餐具全面消毒,确保食品安全。

随着一盒盒爱心午餐被装进配送箱,20名“饿了么”爱心骑手在公益善食馆门前一字排开,准备出发。“坚守社区一线的同志们非常辛苦,能为他们送餐是我的荣幸,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爱心骑手肖枫说。11时30分,爱心午餐顺利送到金安佳苑社区。“能够在饭点及时吃上热饭,感觉真好!”志愿者杨根发边吃边说。作为首批社区志愿者,67岁的他已坚守了一个多月,之前每天吃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该社区设置了4个防疫卡点,由30位志愿者轮流值守。“卡点要求24小时有人值守,吃饭就成了一件难事。多亏了爱心午餐,不仅让志愿者能按时吃饭,也温暖、鼓舞了大家。”金安社居委主任马春艳告诉记者。

“爱心午餐凝聚了无数人的爱心,体现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中国力量。”马鞍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午餐从制作、打包到装车、配送,该市文明办积极谋划、全程参与,确保每个环节安全稳妥。

新闻推荐

去年七月女子发视频哭诉称遭威胁和性骚扰的案子判了 剧情反转, 编造谎言的发帖者 获刑一年 缓刑一年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7月,马鞍山女子裴某通过微博账号“@春秋两不沾—”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哭诉其遭性骚扰、公安机关不作...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午餐情暖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