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期间,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张潇潼报道 清明寄哀思,深情慰英魂。清明节将至,为避免人群聚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濮塘革命烈士陵园近日推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服务,并组织志愿者代烈属祭扫英烈,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意和无限哀思,3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8名志愿者和陵园工作人员一起,在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代烈属祭扫英烈活动。在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后,志愿者们来到烈士墓区,仔细擦拭每一块墓碑,并敬献鲜花,用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意与怀念。

“革命先烈留下的革命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时刻铭记、弘扬先烈精神,更好地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马鞍山市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设的网上祭扫专栏,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向外界展示与烈士有关的史料事迹,直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开展代为祭扫英烈活动。烈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可足不出户,参加网上祭扫,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碑,还可通过点击献花、鞠躬、点烛、寄语等方式,身临其境感受庄严氛围,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新闻推荐

3月30日、31日 采石矶收费站 临时关闭

本报消息记者刘小庆报道3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马鞍山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获悉,因路面施工,3月30日6时至19时,沪武高...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期间,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