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为迎接高三初三年级复课 博望区组织开展 校园无生演练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4-0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慕继平 通讯员齐道俊报道 4月1日上午,在马鞍山市丹阳中学的大门口,老师们正在排队通过体温检测进入校园,校工正在对校园、校室、宿舍、餐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这是该校为迎接学生返校复课再次进行的无生演练。除丹阳中学外,当天上午,位于博望区境内的阳光学校也举行了为高三、初三学生即将返校的无生演练。

据了解,本届丹阳中学有高三学生105人、初三学生103人,阳光学校有高三学生120人、初三学生504人。为做好返校复课学生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两所学校在博望区教育局指导下,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教育、教育教学指导、信息摸排、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小组,同时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加强与博望区卫生防疫及医疗机构联系,取得专业技术支持,开展联防联控。

根据学校的防控预案,各校均规定严格把控学生每天的活动轨迹,每个班级上课学生控制在40人以下,建立每天晨、午、晚三次体温检测、分餐、校园及教室消杀等制度,学校设置了体温异常学生隔离观察室。各校在开学前,还通过家长、老师和网课,对学生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会学生正确戴口罩、饭前便后洗手、轮流分餐、课余不聚集活动等,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记者在这两所学校里看到,各班级、学生宿舍、餐厅、操场、厕所等公共场所均设有指导规范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的指示牌,两校的仓库里也堆放着早已采购好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

丹阳中学和阳光学校负责人均表示,学校复课后的第一堂课的内容是“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学校将向广大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从思想上筑牢防控篱笆。

上图为丹阳中学值守人员为进校的教职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新闻推荐

坚决铲除盘踞一方黑势力 孟某先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孟某先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迎接高三初三年级复课 博望区组织开展 校园无生演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