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博望区: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4-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黄顺 周红霞) 清明将临,博望区对国有横山林场3个工区划定24个防火片区,对村集体林场和退耕还林地划定责任人,强化林长制“一林一员”体系建设,全天候巡护巡查,日前还开展了森林防火演练。

在防火宣传上,该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扩大森林防火宣传,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在497处进山路口全部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和标语。

在关键区域防控上,该区对公墓设置彩钢瓦及铁丝网等围挡,实施封闭性管理;对散在林区的坟墓,在重要区域安排人员驻点蹲守,增设临时性森林防火火源查验点,禁止焚烧冥纸冥币等,倡导网上祭祀。

今年该区在建立专业化防火队伍2个、扑救突击队和应急救援队等半专业化防火队伍11个的基础上,还动员全区320名镇村干部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协助机动巡逻员、护林员全覆盖式巡查防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新闻推荐

结束疫情通信保障任务后 马鞍山电信应急通信方舱返程

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通讯员刘静报道3月31日下午,马鞍山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院内,在圆满完成疫...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