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博望区打造石臼湖湿地生态长廊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4-04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聂园 李振涛 张文静) 从今年春季起,博望区对位于本区境内的石臼湖湿地进行修复性保护,建设生态长廊。据悉,工程投资480万元,工期2年,在湿地修复性保护的同时,加大石臼湖北岸堤防绿化美化。

据了解,博望区境内石臼湖湿地生态长廊由博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与博望镇共同打造。根据功能分为植物观赏区、主要观赏区和湿地自然风光区。选择抗性强、耐性好、粗放型植物进行乔、灌、草浮层搭配,营造开合有度、节奏分明、花开浪漫的滨湖绿道。

主要观赏区,利用现状杨树林保留做自然式绿化栽植,打造石臼湖主要视觉观赏区域。

植物观赏区,堤内绿化带丰富植物层次,形成合理稳定、演替丰富的植物群落层次,堤外通过开花灌木打造沿途绿廊。

湿地自然风光区,因整体现状风貌较好,景观资源较丰富,边坡基本为土坡,近水岸处选择抗性强、种植耐性好、粗放型植物,结合现场因素,展现湿地自然风光。

新闻推荐

服务不懈怠 战“疫”助发展 马鞍山港华燃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从马鞍山港华燃气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马鞍山港华燃气在继续保持防控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打造石臼湖湿地生态长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