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两辆油罐车常停小区旁存隐患 运管部门:不能随意停放,须停在专用停车场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0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停放在清河湾小区附近的两辆油罐车

两辆油罐车常停小区旁存隐患

运管部门:不能随意停放,须停在专用停车场

“两辆油罐车就这么随意停在居民小区附近,这也太不安全了!”近日,家住清河湾小区的多位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位于天宝路西侧的清河湾小区19楼居民楼楼下最近一段时间多了两个“不速之客”,两辆油罐车并排停在楼下,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两辆油罐车紧邻居民楼

周围散发柴油味

5月31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天宝路西侧清河湾小区二期,在19栋居民楼下公共停车区域,记者见到停车位上有一辆悬挂本地皖E牌照的油罐车正停放于此,附近不远处还停放了一辆悬挂外地皖A牌照的油罐车。两辆油罐车车身醒目位置均张贴着一个大大的“易燃液体”标识,且油罐车罐体处标明核装液体为介质柴油。

记者看到,这辆本地牌照车辆的车身印有马鞍山某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字样的内容,而另外一辆油罐车并没有显示任何汽车公司名称。站在油罐车旁,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扑面而来。在现场,停放在此的两辆油罐车与清河湾小区19栋居民楼仅有四五米的距离。记者试图与这两辆油罐车车主取得联系,但找寻一圈下来,并未找到车主任何有效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与清河湾小区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将马上安排物业保安前往现场查看,稍后再给记者回复。约半个小时过后,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到,物业保安去现场后发现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属实,因油罐车停放区域是在小区外部,并不在小区物业管理范围之内,物业保安也试图与油罐车车主取得联系,但也未找到车主任何有效联系方式。这位工作人员称,如果保安碰到车主会提醒其把油罐车尽快开走,不要停放在小区附近。

运管部门:

油罐车不能随意停放

必须停在专用停车场

当天下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与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油罐车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都有自己所属的危险货物运输公司,且必须停在专用停车场,不管是空载还是满载,油罐车都不能随意停放。

这位工作人员在得知两辆油罐车车牌号后立即进行了查询,获知其中一辆悬挂本地牌照的油罐车为马鞍山市某危险品运输公司所有,“我们将马上与这家运输公司取得联系,责令该公司将油罐车停放在专用停车场内。”这位工作人员称,因另一辆油罐车悬挂的是合肥市牌照,并不属于马鞍山市运管部门管理,建议当事人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派出所找到涉事油罐车车主,督促车主尽快将油罐车停放在专用停车场。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高文亮

新闻推荐

雨水下下停停 气温升升降降 今明两天气温较高 后天开始降雨降温

雨水下下停停气温升升降降今明两天气温较高后天开始降雨降温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说起来,现在真正...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辆油罐车常停小区旁存隐患 运管部门:不能随意停放,须停在专用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