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马鞍山市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02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马鞍山市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

本报讯(记者 高文亮)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降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积极改善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会同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马鞍山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出台多项措施,降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其中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将小微企业贷款享受风险资本优惠权重的单户贷款额度上限由500万元提至1000万元,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确保马鞍山市信贷便利度进入全省前列。

加快马鞍山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及运用,引导更多金融机构接入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银企对接平台,扩大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平台线上融资规模;强化货币政策支持,落实定向降准政策,降准释放资金专项用于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信贷投放,加大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使用,支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和单户授信金额不高于3000万元的民营企业贷款,将小微企业贷款享受风险资本优惠权重的单户贷款额度上限由500万元提至1000万元;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为“小个农”主体量身推出金融产品,大力推广“政采贷”线上业务,推广“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业务;减轻续贷过桥负担,引导各县区、园区开展续贷过桥业务,确保今年底前续贷过桥资金年周转12次以上;多策降低融资费用,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将符合条件的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全部纳入“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对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一企一策”,分类采取支持处置措施,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继续加强金融监管引领和政策支持,持续推进政银企融资对接、经营困难企业摸排帮扶、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等工作,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人行、银监、财政等部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马鞍山市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

新闻推荐

博望区一道路 窨井盖破损严重 市民盼修复

博望区一道路窨井盖破损严重市民盼修复5月29日上午,家住博望区的邰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博望区东城路机动车...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马鞍山市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