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打造5G智慧园区 加快无人驾驶、远程医疗、VR/AR等技术的“落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29 01:29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打造5G智慧园区

加快无人驾驶、远程医疗、VR/AR等技术的“落地”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徐鹤) 为构建富有活力、持续创新、互利共赢、价值共享的产业生态,促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成果惠及产业,6月28日,马鞍山移动与马鞍山软件园签署“5G﹢智慧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5G智慧园区,共同探索第五代通信技术在园区领域的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网络建设、5G网络以及其他通信服务方面开展合作,结合新一代通信、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手段,共同搭建5G应用场景,开展5G网络建设。双方共同探索5G工业制造方面应用创新,马鞍山移动定期提供全国范围内5G成功应用案例、技术人员支持及测试设备,马鞍山软件园结合实际需求提供测试场地,双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业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智慧园区及智慧城市建设共建、共赢。双方约定优先在软件园开展5G试点应用建设,共同实现打造马鞍山市5G智慧园区。

据介绍,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马鞍山软件园在5G创新应用示范区、5G智慧园区超脑和运营中台建设等方面的能力。下一步,马鞍山移动将携手马鞍山软件园共同促进“5G﹢智慧园区”重点项目落地,促进5G技术应用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相关项目建设。同时,联合园区内产学研机构,打造5G创新应用示范区,在5G无人驾驶、5G远程医疗、5G VR/AR应用、5G无人机、5G物联网等领域进行应用实验,延伸软件园5G产业链,并实现在智慧园区、智慧楼宇、智慧安防、无人驾驶等重点项目上的深入合作。

新闻推荐

近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 马鞍山市全力应对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胡伟 朱文

近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马鞍山市全力应对积极做好防汛工作记者邓婷婷通讯员胡伟朱文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叫醒...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打造5G智慧园区 加快无人驾驶、远程医疗、VR/AR等技术的“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