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印发禁噪文件、严明禁噪规定、强化禁噪宣传、开展禁噪整治…… 马鞍山市城管开启2020年中高考贴心护考模式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3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印发禁噪文件、严明禁噪规定、强化禁噪宣传、开展禁噪整治……

马鞍山市城管开启2020年中高考贴心护考模式

本报消息 记者余萍 通讯员沈古新 张平报道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全市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复习和考试环境,马鞍山市城管局以“遏制噪声污染,维护备考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护学行动,竭力做好服务保障。

该市城管局及时成立护考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提前谋划部署“护考”行动方案,周密制定护考计划,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划分重点区域,明确噪音整治、秩序保障等相关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将护考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启动禁噪,及时印发禁噪文件,严明禁噪规定及要求;强化禁噪宣传,开展禁噪专项整治,下发《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管理的通知》,劝导督促相关企业、群体及个人自觉做好禁噪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同时加大执勤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加强噪查监管,及时处理施工、户外宣传及广场舞等扰民问题。据统计,截至目前,已下发《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管理的通知》近300份,及时处理施工、户外宣传及广场舞等扰民问题20余起。

为保障校园和各考点环境秩序,市及县、区、园区城管部门集中组织开展了校园、居民区周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加大校园周边保洁和消杀力度,守好防疫环卫关口。同时加强经营秩序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巡查监管,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

据了解,考试期间,各区、园区城管部门还将安排人员定点巡逻检查,确保各考点门口及周边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新闻推荐

开展公益活动 帮扶困难群体

开展公益活动帮扶困难群体“蔡师傅,您家这台灶具因时间太久有安全隐患,我们将免费为您更换一台新的。”日前,马鞍山港华燃气...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发禁噪文件、严明禁噪规定、强化禁噪宣传、开展禁噪整治…… 马鞍山市城管开启2020年中高考贴心护考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