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统力回转支承:“红色引擎”正轰鸣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30 01:10   https://www.yybnet.net/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统力回转支承:“红色引擎”正轰鸣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一面是“复工以来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旺盛,订单陡增”的情况,一面是“厂房、人员、设备有限”的现实,如何实现按期交付?

面对严峻考验,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力回转支承”)生产总监郭建武带领团队反复斟酌人机法料环各要素,通过革新工艺、内部挖潜不断刷新日产量、月产量。今年前5个月,公司回转支承产量逆势增长近20%,所有订单全部按时交付,赢得众多主机厂一片赞誉。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就越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郭建武说。

复工复产“抢先机”,党员先锋冲在前。这是统力回转支承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秉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理念,在不断创新中推深做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真正使党组织成为企业“主心骨”,党员成为发展“领头雁”,用强劲轰鸣的“红色引擎”为企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夯基固本 筑牢“坚强堡垒”

“我承诺,今年完成三项工艺试验、一项技术革新”“我承诺,今年完成五次以上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在统力回转支承,每名党员每年都会立足岗位实际递交一份承诺书。公开承诺、积极践诺、年底评诺,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因子”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通过党员承诺、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方式,既实现了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更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司党支部书记吴礼平深有感触。

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统力回转支承,成立于2003年6月,同年8月便成立党支部。十多年来,公司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坚持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互动双赢。

公司优先从优秀管理者、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优先从优秀党员中提拔干部,党员人数已从成立之初的3名发展到40名。“两个优先政策,把个人的奋斗梦想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交融在一起,让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吴礼平说。

服务企业助发展、服务员工聚人心、服务社会促和谐。

从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党支部每年都会制订详细的服务计划书。公司实现帮贫助困制度化,对遭遇重大变故的困难职工及时救助;连续十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约300人次参与,先后三次荣获“全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赈灾捐款、慰问敬老院和福利院……统力回转支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党员带头 打好“三大战役”

在回转支承制造过程中,孔加工是关键工序。使用数控龙门钻,占地面积大、效率低;运用市场上通用的双主轴数控钻床,加工精度和质量得不到保证。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全家总动员,从“心”出发应对高考 就考前心理调适,专访市心理健康中心注册心理师陶德刚

一位考生家长在马鞍山市心理健康中心。全家总动员,从“心”出发应对高考——就考前心理调适,专访市心理健康中心注册心理师...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统力回转支承:“红色引擎”正轰鸣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