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没理由不好好干!” 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邱昌禄的脱贫故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3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没理由不好好干!”

——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邱昌禄的脱贫故事

记者 陈义山

“柯师傅早,上午麻烦你送点酱油、醋和食用盐过来,小卖部的货快卖光了。”这是6月29日一大早,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老邱自然村困难户邱昌禄打的一个电话。

“如今,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自己在家里经营了一个小卖部,正常情况下三五天就要进一次货,因为残疾,不能行走,只要一个电话,镇上小柯批发部老板就驾车将货送过来,十分方便。”邱昌禄说,像他这样的残疾人,若不是社区帮扶干部真扶贫、扶真贫,他至今还不能翻身脱贫,更谈不上过上好日子!

1998年前,邱昌禄有个幸福的家庭,他凭借着自己会做豆腐的手艺在广州站住了脚,几年的打拼,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可是1998年4月的一天早上,他驾着电动三轮车在给人送豆腐的路上,被一辆面包车从后面将他撞飞了出去,虽经医院多方抢救命保住了,但腰部以下失去了知觉,成了一位高位瘫痪的残疾人。

“一场意外交通事故不仅给我带来身体的伤害,更是将我的家庭带入了经济贫困的深渊。”邱昌禄说,这场事故,前后让他花费了二十多万元,接下来的日子,一家三口人的生活就依靠妻子打零工来维持。

2014年,邱昌禄开始迎来了新曙光,在党的扶贫政策春风的吹拂下,他家被列为社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从被列为贫困户的第一天起,新区帮扶责任人陈和久、村干部邱昌云经常入户拉家常,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帮扶计划。

“在社区扶贫工作队的鼓励下,这两年,邱昌禄不仅承包了村里的4亩鱼塘,进行鱼苗养殖,其妻子黄玉菊也通过种植露地蔬菜,每年都有不小的收获。”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鲁茂刚介绍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邱昌禄变得积极乐观起来,身体也开始慢慢恢复,且可以生活自理了。为了让其家庭尽快脱贫过上安稳的日子,在新区帮扶责任人陈和久的帮扶下,其在家里还开起了小卖部,仅此一项年新增收入8000多元,同时通过就业扶贫帮助他的妻子黄玉菊到新区紫江置业上班,一年又新增收入2万多元。

“社区还通过教育扶贫,帮助我女儿享受国家教育补贴和减免学杂费,同时还帮助我本人享受残疾人补助等。”邱昌禄说,“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没理由不好好干!”

新闻推荐

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公办义务教育按照“两个统一”入学 马鞍山市给幼儿园、小学招生“定规矩”

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公办义务教育按照“两个统一”入学马鞍山市给幼儿园、小学招生“定规矩”6月29日,记者从...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没理由不好好干!” 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邱昌禄的脱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