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基本医保为城乡居民 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基本医保为城乡居民

撑起健康保护伞

“我患高血压好多年了,现在经常来社区卫生站量血压。”6月24日,53岁的葛凤英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区晨光社区卫生服务站测量血压、拿降压药。自从几年前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她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买降压药能报销一半以上,去医院住院治疗能报销70%。葛凤英高兴地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给我们就医购药减轻了负担,也带来了方便。”

雨山区晨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陈昀泽介绍说,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以后,不仅可以享受医疗门诊慢性病待遇,而且在住院治疗时,居民个人只需支付45%的费用,余下的55%有医保统筹资金报销支付,切实方便了老百姓的就医,减轻了居民的医疗负担。

近年来,马鞍山市积极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一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等方面的报销待遇,为众多城乡居民带来了福音。

从2019年7月1日起,马鞍山市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现行待遇进行了整合,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的报销待遇。其中,三县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原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40%—55%,整合后统一调整为55%;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整合后则统一调整为起付线1万元,报销比例60%—80%,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显著提高。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由原来的33个增加到55个病种,居民可以享受更多病种的慢性病门诊规定病种待遇。

今年1至4月份,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46.34万人,参保率达95%,政策范围内基本医保基金支付住院费用6198万元,基金综合支付比例达76%。此外,马鞍山市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医疗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范围。今年以来,共为3751人次高血压和2533人次糖尿病参保人员,分别支付医保基金10.37万元和8.15万元。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苹

新闻推荐

“云”上对接 共谋智能制造和新材料 马鞍山市举行“2020融入长三角,协同推进智造名城建设”政产学研金对接会

“云”上对接共谋智能制造和新材料马鞍山市举行“2020融入长三角,协同推进智造名城建设”政产学研金对接会本报讯(记者杨正...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本医保为城乡居民 撑起健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