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

7月24日,陶村村联合共建单位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入户走访活动。发动和引导更多村民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和参与创建,从而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自6月下旬以来,雨山区着眼于把部门力量统筹好,把党员的力量发挥好,把社会的力量引导好,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工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和村,积极开展“三讲三问”大走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明确一个创建任务、发放一本文明手册、征集一份文明公约、开展一次签名承诺、征求一批意见建议、提升一批创建内容。

活动期间,社区(村)工作人员每人走访不少于20户,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每人走访不少于10户,区直部门工作人员每人走访不少于5户。同时将“三讲三问”大走访活动与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十大攻坚行动”相结合,与“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凝聚工作合力,提升走访实效。截至目前,该区已走访5975户,征求意见1165条,吸纳(整改)率达76.2%。

该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走访工作机制,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走访内容、走访安排、责任分工等,完善意见收集、整理、整改、反馈机制,努力形成工作闭环。同时结合走访过程中群众的需求,一方面不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另一方面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硬件设施的短板问题进行提标升级。通过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通讯员 俞露

新闻推荐

全市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三

全市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三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王亚夫刘再乐)7月2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