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高温天气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未来三天,马鞍山市将以晴热天气为主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3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高温天气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未来三天,马鞍山市将以晴热天气为主

这个7月份,天气还是很温柔的,大部分时间不但不热,反而特别凉快,少了烈日炎炎,总感觉夏天过得不真实。可三伏天不是浪得虚名,高温天气会迟到,但不会缺席,难得的凉爽天气已经结束了,一连串晴热天气正在等着我们。接下来,你会体会到“没有最热,只有更热”,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本周二,马鞍山又下了场雨,天气还算比较凉爽。现在是“中伏”的地盘,雨水稍微一懈怠,高温天气就会趁机而入。周三,天气就比较热了,虽然气温没有达到高温线,但由于空气湿度比较大,人体感觉还是很闷热的。在气象上,35℃就像一道火辣辣的警戒线,区分出“热”和“非常热”。气象上关于“热”有两个标准,一般把超过35℃的日子叫做“高温天”,超过37℃则算是“酷暑”。

未来三天,马鞍山以晴热天气为主,“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桑拿天到了。晴热天气里,有一个解暑降温的法宝,就是来场雷阵雨。雷阵雨一般在午后现身,下多大,下到哪里,都是未知数,能不能给你所在的区域带来凉爽,全凭运气。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马鞍山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35℃。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7月30日16时发布: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全市多云,局部雷阵雨,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6℃-27℃;31日夜里到8月1日白天,全市多云,局部雷阵雨。

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今年这个7月没有台风,幸好没有台风,否则防汛的压力就更大了。中国天气网上说,7月虽然还剩一天,但已基本可以确定今年7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无台风生成,这是自1949年以来首次“空台”。据目前预报,前期持续偏南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随后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开始活跃,南海或在8月上旬迎来热带系统的活跃期。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

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7月24日,陶村村联合共建单位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入户走访活...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天气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未来三天,马鞍山市将以晴热天气为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