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退伍军人朱骏:从“橄榄绿”到“检察蓝” 初心不改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邓谷睿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退伍军人朱骏:

从“橄榄绿”到“检察蓝”

初心不改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邓谷睿婧

7月31日8时,在佳山乡丁周村防汛巡堤值守一夜的雨山区人民检察院防汛抢险队队员、退伍军人朱骏,放下铁锹进行交接班。一切行动听指挥,朱骏已在防汛抢险一线战斗了10多天。

7月20日,雨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雨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号召,成立防汛抢险队。汛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朱骏主动请缨,穿起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来到防汛一线。无论是在采石江边巡堤、还是佳山乡丁周村值班守夜护堤,哪里需要朱骏就到哪里去。“我是党员、我去。”这句话朱骏经常挂在嘴边。

守夜护堤最难熬的是下半夜,防困还要防蚊虫。“脚步不停就是最好的驱蚊方法!长衣长裤没有用,驱蚊用品作用不大,只要停下来,蚊虫就会发起进攻。”从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朱骏和队友们踏着泥泞的斜坡大堤,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公里路。“年轻人,不怕吃苦受累。守好大堤,保护好家园,再苦再累都值得。”朱骏说。

2016年退伍,从橄榄绿到检察蓝,朱骏总是冲锋在前,时刻不忘一名退伍军人与检察人员的担当。7月24日,刚刚从防汛一线回到单位的他,又出现在了市中心献血站,挽起袖子献了400ml血液。拍完献血大合照,同事们纷纷调侃朱骏,因为风吹雨打,黝黑的他消失在了大合照里,朱骏也忍不住跟大家一起笑起来,但他打心底里觉得这是他巡堤值守留下的勋章,也是“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初心写照。

新闻推荐

因马濮路封闭施工 马鞍山市7路公交车 临时调整运营线路

因马濮路封闭施工马鞍山市7路公交车临时调整运营线路本报消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王鹏报道因花山区住建交运局自8月1日起对...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圆子的快乐2020-07-31 01:06
评论:(退伍军人朱骏:从“橄榄绿”到“检察蓝” 初心不改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邓谷睿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