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民兵应急连防汛冲在前 以高效部署 筑就“铜墙铁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2 01:23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民兵应急连防汛冲在前

以高效部署

筑就“铜墙铁壁”

本报讯(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刘卫保)防汛伊始,有这样一支队伍,在马鞍山南高速收费站口、采石河十二亭桥旁、丁周桥大堤上,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有险情,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雨山区民兵应急连。

7月份以来,长江流域普降暴雨,全线水情超警。雨山区人武部闻令而动,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对民兵应急连下达预先号令。

接到雨山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集中备勤时,民兵董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每天晚上带领民兵参与防汛值守,连续数天没有回家。民兵备勤结束后,他又立即参加了采石街道巡点值班。“今年防汛形势严峻,作为一名民兵,坚守在一线是我的责任。”董明也不是没有遗憾,由于投身防汛,他不能亲自陪孩子去高考。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董明总是身先士卒冲在前,以实际行动给民兵树立榜样。连续一周,他累计带领280人次民兵圆满完成巡堤查险任务,及时发现渗漏点3处,三次组织民兵完成应急抢险任务。董明始终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完美诠释了一名民兵和退役军人的战斗作风。

民兵们筑就的“铜墙铁壁”离不开高效的部署。雨山区人武部牢固树立“抗洪抢险就是与时间赛跑”的意识,成立应急指挥组,预征预储人员和装备,根据辖区内佳山乡和采石街道防汛任务重的特点,依托其民兵应急排成立了50人的雨山区防汛突击队,做到一有险情迅即能动,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遇有突出情况主动靠前,积极请缨,统筹调度全区民兵力量。

新闻推荐

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

雨山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下真功见实效7月24日,陶村村联合共建单位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入户走访活...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圆子的快乐2020-07-31 01:06
评论:(雨山区民兵应急连防汛冲在前 以高效部署 筑就“铜墙铁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