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康复体育进家庭”让残疾人“动起来”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8-1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康复体育进家庭”让残疾人“动起来”

本报消息 记者刘芳 通讯员方婷报道8月13日中午11点半,71岁的仝茂才从花山区杨家山社区康复体育示范点锻炼后回到家中。这几天天气炎热,下午仝茂才就可以不用出门,在家通过市残联日前配置的“康复体育进家庭”综合性康复器材继续锻炼了。

“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不仅为我们家送来了康复器材,上门教我们怎么用,还送来了洗澡的座椅、挤牙膏器,连防滑垫都细心地送来了。”仝茂才的妻子王跃秀连声道谢。仝茂才2014年中风,通过及时救治和康复锻炼,如今能够借助扶行器行走,但康复锻炼天天要坚持,特别是遇到下雨天、节假日,出不了门、没地方锻炼,真是愁人。“康复体育进家庭”不仅解了仝茂才的难事,也为两个长期卧床的儿子送来了方便。仝茂才有两个儿子,都是肢体一级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使他的两个儿子也能居家做一些适合自己的康复锻炼。仝茂才家是马鞍山市实施“康复体育进家庭”试点的51户目标中的其中一户。

“康复体育进家庭”重点面向重度肢体残疾人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是一项体现普惠性和特惠性的惠残服务工程,旨在为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体育服务。为做好“康复体育进家庭”,市残联、花山区残联将试点项目落在了杨家山社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康复师、工作人员多次开展入户摸底调查,根据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实际锻炼需求,为其提供适宜的康复体育器材,如下肢训练器、哑铃、臂力器、拉力器、握力圈等。同时,按一人一策,上门服务,为残疾人现场指导器材使用方法、讲解日常维护知识,确保残疾人会使用、能维护。

目前,“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已为58名受益对象集中采购了多功能下肢训练器和综合健身器等康复器材,帮助重度肢体残疾人、贫困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体育康复服务,以增强科学体育康复意识,改善康复状况,增强他们对于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新闻推荐

雨山区服务企业见“真金”助发展

雨山区“四送一服”工作组帮助瑞泰马钢企业申报“透明工厂”获得扶持奖励资金雨山区服务企业见“真金”助发展疫情期间,雨...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复体育进家庭”让残疾人“动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