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临检中心顺利通过CNAS医学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临检中心顺利通过CNAS医学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

本报消息 记者杨正文 通讯员刘建民报道 9月11日-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对马鞍山市临检中心进行了两年一度的医学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通过查阅文件、记录、查看标本的采集等多种形式,专家组对马鞍山市临检中心质量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的评审,对马鞍山市临检中心质量体系的建立和维持运行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中心实验室符合“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

据悉,市临床检验中心于2011年8月实施运行了全程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13年4月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初次评审,当年9月获得CNAS颁发的认可证书。在体系运行一年之后,市临床检验中心分别于2014年9月、2016年6月、2018年6月,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中心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复评审,并执行新版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目前,市临床检验中心开展了临床体液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等300多项临床检验项目。经过多年的运行,市临床检验中心实现了在市卫健委所属四家市级公立医院以及马鞍山市40多家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等基层医疗单位的检验结果互认。

市临床检验中心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为实现在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检验结果互认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也将进一步促进该中心为患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医学检验服务,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同时也为评估、审核和全面提高检验工作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新闻推荐

高端装备制造业成集群

高端装备制造业成集群连日来,泰尔重工加快新产品生产,高端装备产品畅销全国各地。马鞍山经开区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临检中心顺利通过CNAS医学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