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今起雨水上线 天气凉爽舒适 早晚温差大 注意要添衣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4 02:03   https://www.yybnet.net/

今起雨水上线 天气凉爽舒适

早晚温差大 注意要添衣

夏末,虽然还留有余热,但早晚已经凉了下来,经过了火热的8月,能够吹到习习的凉风,也算是比较惬意的事情。本周前半周,雨水是主角,在降雨的影响下,气温也会持续走低,早晚温差大,注意要添衣。

今年夏天,副热带高压虽然来得晚,但后劲很足,8月火辣辣的。进入9月,副高依然不肯退出天空舞台,上周又变得强盛起来,马鞍山又出现了高温天气。不过这个时候,副高已经是“强弩之末”,再怎么猖狂也不会持续很久,果然,一场降雨浇灭了高温,周四以后天气又变得凉爽起来。昨天一天,天空都不怎么明朗,太阳若隐若现,到了下午,天空阴沉下来,这是要下雨的节奏。本周前半周,雨水牢牢把控天空舞台,在降雨影响下,气温将继续走低。

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4日马鞍山市部分地区有小雨,15-17日马鞍山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受降雨影响,15日最高气温只有25℃左右。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9月13日16时发布: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小雨,偏东风3级,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19℃;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

另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受到冷空气和频繁的降雨影响,本周多地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低,气温创立秋后新低的情况也常有发生。在东北、华北、江淮、江南等地,气温也大多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波动起伏。本周后期,华北、江淮、江南或将迎来立秋后最冷的早晨。同时,一般在白露节气,秋天范围继续扩张,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

天气慢慢变凉了,大家注意不要着凉。俗话说“白露身不露”,第一步是要护住肚子,特别是肚脐不能露,一受凉就容易生病。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拿个薄被在肚子上搭一下。现在这个时节,早晚这么大的温差,大人可能还能适应,但小朋友们可能会扛不住,早上出门穿短袖会有点冷,稍不留神就会感冒。所以,小朋友们早上去上学,最好穿一件外套,热了可以脱,但也不要给孩子穿太多了,穿太多了一出汗也容易感冒。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高端装备制造业成集群

高端装备制造业成集群连日来,泰尔重工加快新产品生产,高端装备产品畅销全国各地。马鞍山经开区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雨水上线 天气凉爽舒适 早晚温差大 注意要添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