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博望区:把好入伍第一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博望区:把好入伍第一关

“齐步——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立定!”近日,博望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在封闭式管理下,80名预定新兵接受“接轨式训练”入炉锻造,帮助他们为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系好“第一粒扣子”。据悉,此次训练自9月3日开始,受疫情影响,预定新兵参加完役前训练后,将在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隔离,直至送兵结束。

训练中,博望区人武部按照“适应工作早着手、新兵状况早摸清、退兵隐患早排查”的思路,开展动员教育、交心谈心、讲学授课、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让预定新兵在接受革命教育的同时,端正入伍动机、提高思想觉悟、立起军人之心,进一步坚定参军报国的理想与信念。为帮助预定新兵提前感受军营生活、训练氛围及纪律要求,塑造好“兵样子”,博望区人武部安排了基础体能科目训练。队列训练、3000米长跑、仰卧体坐等项目均是按照正规部队军事训练大纲严密组织。在教官们的科学施教下,预定新兵们经历了站军姿、敬军礼、走齐步等多个训练环节,已初显“兵味”。“通过役前训练,我的皮肤虽然黑了,但思想转变了,体能也提高了。”预定新兵杨礼晨说。

据了解,此次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以提升兵员质量为核心,旨在疏通预定新兵们与军营“最后一公里”心理间隔,进行第一次“淬火”,褪去第一道“杂质”,让他们在思想上做好吃苦受累的准备,为预定新兵向合格新兵转化提供适应期。

通讯员 迟慧

新闻推荐

打造长三角 生产服务型示范物流园区

打造长三角生产服务型示范物流园区9月11日,慈湖高新区港口码头吊机在装卸货物。慈湖高新区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把好入伍第一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