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花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花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吴本琴 鲁燕)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多地联动开展。9月16日起,花山区多个社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6日下午,佳山社区联合湖东路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走进辖区多家网吧进行宣传,张贴网络安全标语,向网吧负责人、网友们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查看直播、短视频、网络游戏等平台是否有危害网络安全信息网站,论坛、网页是否传播淫秽色情和夹杂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内容等,同时告诫网管做好网吧实名制登记、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网吧规范管理、禁止容纳未成年人上网。

同时,佳山社区还通过宣传栏、LED大屏、居民QQ群、微信群和组织居民观看微视频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案件防范基本知识,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9月17日上午,华城社区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志愿者张贴海报、登门入户,向辖区居民分发网络安全科普手册等宣传材料,手把手教居民们如何在日常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过程中保障网络安全,防止权益受损。

“需要输入身份证、银行账号等个人隐私信息的红包很可能是一个陷阱;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要扫;在网络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学到的知识真不少!”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服务居民是我最大的快乐” “物业老刘”23年默默耕耘打造文明小区

“服务居民是我最大的快乐”——“物业老刘”23年默默耕耘打造文明小区■记者季晨辰通讯员金莉“社区就是我的家,居民就是...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