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 马鞍山市首批9家企业加入联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

马鞍山市首批9家企业加入联盟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费孝亮) 为推动合肥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9月16日,由合肥都市圈八市经信部门联合发起的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和政府部门联合成立的政产学研用社会组织。联盟拥有第一批成员215家,由八市主导产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六大类组成。其中,各市主导产业企业共186家。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马鞍山市首批共有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博宇重机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加入联盟。

未来,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将秉承“凝聚力量、共享资源、创新思维、共赢发展”的理念,聚焦关键问题,高起点谋划、高水平研究,以智力协同推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实现“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加快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发展步伐,实现区域产业联动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加强产业分工与协作,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近年来,马鞍山市抓紧抓牢国家战略机遇,聚焦产业创新一体化,按照延链、强链、补链的总体思路,推动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共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马鞍山市积极对接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分别正式签订《南京-马鞍山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合肥都市圈工业合作专题框架协议》等,建立对接合作机制,促进经贸互动合作、支持产业集聚融合。广泛组织企业参加“江苏企业跨界产业合作交流会”“马鞍山市‘同心论坛’”“智变与突破——制造业人工智能产业峰会”“长三角专精特新企业标杆学习公益活动”等区域对接活动,为区域内企业搭建产业合作服务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同时,主动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千方百计促成行业内优势企业在马鞍山市落地、布点,不断强化与长三角产业链分工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现代产业体系。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新签约亿元以上长三角地区项目132个,同比增长16.8%,占比61.4%;协议总投资509.7亿元,同比增长62.7%,占比57.2%。

新闻推荐

马鞍山供电公司:点亮老旧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马鞍山供电公司:点亮老旧小区助力文明创建本报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王强)9月11日下午,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 马鞍山市首批9家企业加入联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