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哈啰出行发布马鞍山市民出行大数据,过去一年时间 市民骑行里程超过5000万公里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22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哈啰出行发布马鞍山市民出行大数据,过去一年时间——

市民骑行里程超过5000万公里

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到来之际,9月21日,哈啰出行对外公布了马鞍山市共享单车和助力车骑行大数据,从去年9月21日到今年9月20日,马鞍山市民使用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骑行里程超过了5000万公里,相当于节约汽油超过400万升、减少碳排放量超过2500吨。

骑行一年省下超400万升汽油

9月21日,哈啰出行发布了“9·22世界无车日”共享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0日,马鞍山市民骑行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的总里程数超过了5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超过1250圈,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超过65次。

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与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相比,绿色、节能、环保是天然优势。出行大数据显示,马鞍山市民通过一整年的骑行,省下汽油超过400万升,减少了碳排放量超过2500吨。打一个形象的比方,如果一棵树“铆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马鞍山市民通过骑行,一整年减少的碳排放量就相当于25万棵树一年的碳吸收量。在健康方面,马鞍山市民通过骑行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据出行大数据披露,在过去一整年时间里,马鞍山市民通过骑行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共燃烧了50亿卡路里。

值得一提的是,哈啰方面数据显示,其用户分布逐渐从80后、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共享出行进一步成为公共出行重要组成部分。

共享出行助燃夜间经济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正常秩序,对各行各业带来了不小冲击。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保障必要出行,今年2月份,哈啰出行在马鞍山率先进行了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的无差别消毒工作,给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交通工具。而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进行,使用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大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5月,马鞍山使用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市民呈稳步上升的趋势,5月底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时期水平。而在今年8月份,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峰值骑行量超过了去年同时期,创出历史最高点。共享单车和助力车骑行量的攀升,也侧面反映出马鞍山复工复产的稳步进行,广大市民也都回到了原来正常的生活轨道上。

从骑行时段来看,马鞍山共享单车和助力车早晚高峰期分别是早上7点至9点、下午5点至7点,早、晚高峰期的骑行总量占全天骑行量的57%左右。与此同时,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共享单车和助力车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也发挥着有力的作用,深夜时间段的骑行量占全天骑行量约19%。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进入6月之后尤为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晚上6点至10点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公交站台附近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地,反映出马鞍山浓厚的城市烟火味。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仅夜经济一项,哈啰出行就在马鞍山市拉动了超过240万人次的出行消费。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

新闻推荐

驾车变道时发生冲突 赌气别车致两车相撞

驾车变道时发生冲突赌气别车致两车相撞郑某驾车行驶过程中因变更车道与一辆面包车驾驶人发生冲突,遭到对方驾驶人竖中指侮...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要放声歌唱2020-09-18 01:22
绿水青山诗满城2020-09-18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哈啰出行发布马鞍山市民出行大数据,过去一年时间 市民骑行里程超过5000万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