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抓获一名嫌疑人 连带破获7起电动车盗窃案 还有一辆电动车找不到失主 民警喊话,快来看看这辆车是不是你丢的!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25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抓获一名嫌疑人 连带破获7起电动车盗窃案 还有一辆电动车找不到失主

民警喊话,快来看看这辆车是不是你丢的!

清晨6时左右,一男子推着电动车在路上行走,看到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男子立即停下脚步,一脸惊慌失措。

民警询问男子的时候,男子的小腿一直在发抖,说话也支支吾吾。其实,该男子是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被民警盯上已有几天的时间了。

嫌疑男子抓获后,民警连带破获了7起电动车盗窃案,现在,7辆被盗电动车均已追回。可让民警发愁的是,目前已有6辆被盗电动车找到失主,还有1辆电动车至今也无法联系到车主。

未找到失主的电动车是一辆红色“雅迪”牌踏板式电动车。据嫌疑人交代,这辆电动车大概是他今年9月初在解放路一家地产公司门口偷的。有没有市民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丢失电动车的,如果有,快来看看是不是你丢的。

“我的电动车停在楼下,被人偷走了……”9月中旬的一天,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居民的报警电话,称其电动车丢失。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居民晚上下班后便将电动车停在自家楼下,没有锁上落地锁,第二天一早准备骑车去上班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通过调取被盗车辆附近的视频监控,民警一路视频追踪,发现电动车被一名男子推走了。在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后,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潘某某,男,本市人,今年53岁。

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在其经常出现的路段进行蹲点守候。9月13日清晨5点多,民警在安民村附近再次进行守候。半个多小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潘某某正推着一辆电动车迎面走来。于是,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看到眼前突然出现的民警,潘某某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小腿也是不停地抖动。随后,民警将潘某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里,潘某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潘某某便把目光盯上了电动车。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平日里,潘某某凌晨5点左右就出门,然后四处转悠,看到没有锁龙头锁、地锁的电动车推着就走。

据潘某某交代,今年8月份以来,他在花山区、雨山区开始盗窃电动车,然后以200元—300元不等的价格,将电动车低价卖出,所得赃款全部用于日常花销。目前,因涉嫌盗窃罪,潘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破案不是完结,追赃挽损才是目标。随后,根据潘某某的交代,民警成功追回了7辆被盗电动车。

“现在,我们根据车牌号已顺利找到了6辆车的车主,但还有一辆未上牌的电动车至今无法联系到车主。”该起案件办案民警方泽安说,为了能尽快找到这位车主,他们梳理了近两个月的电动车被盗警情,也在这辆电动车被盗地点附近张贴了告示,但一直没有车主的消息,“我们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尽快找到失主。”

这辆车是你丢的吗?如果是,请您带上相关证件,尽快到雨山派出所认领哦!

图为未找到失主的电动车。

文图/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陈资航

新闻推荐

双方对事故责任存在质疑 花山区人民法院 通知处警交警出庭作证

双方对事故责任存在质疑花山区人民法院通知处警交警出庭作证这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开庭审理时,双方均对事故责任存在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获一名嫌疑人 连带破获7起电动车盗窃案 还有一辆电动车找不到失主 民警喊话,快来看看这辆车是不是你丢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